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举行“智慧之光·你我共成长”优秀学生成长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06-27作者:编辑: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6月21日,智慧城市学院在科学城教师服务中心举行“智慧之光·你我共成长”优秀学生成长分享交流会。2018、2019级四名优秀学子围绕学业规划、保研考研、学科竞赛、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交流成功经验。

谭春森,2018级测绘专业,保研至中南大学。谭春森同学着重介绍了保研流程,详尽分析了保研必选项——学科竞赛的重要作用,就“大创”的经验、文案撰作、发表论文的方法等介绍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领域内声名显赫的院校,鼓励大家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付出总会有收获。

陈明珠,2018级地信专业,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得者。陈明珠同学分享了丰富的竞赛经历,鼓励大家以赛促学,将兴趣作为逐梦开始的起点,以目标为驱动,使前方的路更加明亮。她以参加无止桥团队的合作带来提升为例,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竞赛,扩充信息面,扩大视野,提高动手能力。

刁宗浩,2019级测绘专业学生,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智慧城市学院团委副书记,获得市、校级各类荣誉奖励数十项。刁宗浩同学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从一开始接触新事务就担忧顾虑的小白,到历经锻炼拥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冲一冲,试一试”,是他的法宝。刁宗浩同学提出: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找到自己的价值感,是学生干部的初心。

彭培洺,2019级学生,一位名副其实的“竞赛达人”。“挑战杯”“互联网+”及各类专业竞赛中都有他闪亮的身影。彭培洺同学首先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提出,做事都有从“0”到“1”的转变过程,万事开头难。从坐在公交车上的一个偶然发现,到最终申请“大创”项目,获得全国奖项的事例,他告知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克服困难,做大写的人、真实的人、勇敢的人。

交流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净萍谈到:在大学这片绽放青春活力的沃土上,朋辈携行是重要的滋养元素,眼前四位优秀同学的成功经验值得大家借鉴吸收,而更为重要的是“种子”自身的能量,她强调,迷茫与困惑的低年级同学,应尽快按下切换键,积极探索,主动思考与实践,将梦想变成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四位优秀同学的经验分享,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分享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家意犹未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