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赴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2022-06-28作者:编辑: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6月22日,智慧城市学院院长蔡晓禹、院长助理张用川、办公室主任姬长全、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勇、学院官冬杰教授等一行5人赴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副院长李育、副院长耿豪鹏、城市与区域学科负责人杨永春等相关领导、专家参与座谈。

勾晓华院长对智慧城市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育副院长从学院师资、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基本情况。

蔡晓禹院长结合当前国家“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双碳”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建设等国家与地方战略需求,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学院特色、科研聚焦、地理学学科建设及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重点等相关情况。

勾晓华院长和其他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交通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及独特优势,以及智慧城市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并对地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双方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前,蔡晓禹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环境污染预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干旱环境与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环境地质与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实验室与科研平台建设相关情况。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源于1946年国立兰州大学建立的地理系,现有在编教职工190人,专兼职教师队伍中有院士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人选3人;博士后流动站1个(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地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6个,硕士点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