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赴重庆数字科技智能网联企业调研交流深化合作

日期:2024-01-28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加强学院对外交流、校企合作与产教协同育人,高质量推动学院场景项目式教学等相关工作,1月22日,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晓禹带队,学院院长助理、系部主任及团队相关教师一行,前往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炎数智)、西部车网(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车网)开展调研交流暨访企拓岗活动,调研行业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意向。

1 月 22 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同炎数智进行技术交流,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交流。同炎数智董事长汪洋、总工程师李后荣及相关事业部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同炎数智介绍了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智化服务发展历史,在智慧园区、市政交通、智慧医院、智慧水利等领域研发的系列平台及行业应用。智慧城市学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概况、人才培养、研究团队、科研平台与业绩、典型成果以及合作意向。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行业问题、关键技术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炎数智汪洋董事长指出,同炎数智以“数智赋能美好生活”为使命,提供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智化创新型融合服务,希望就此能与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进一步研究合作,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建设管理。蔡晓禹院长对校企双方在城市基础设施、智慧交通、环境监测等数字化领域深度融合提出合作期望,期待与同炎数智深化产学研合作。双方在关键技术研发、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研落地等方面可借鉴诸多成熟的做法和模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各自优势,更好地落地项目,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增加共识,共促合作技术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1 月 22 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西部车网开展技术交流,洽谈产学研、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校企合作事宜。西部车网总经理游绍文、副总经理吴勇、副总经理滕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西部车网介绍了目前重庆市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建设运行情况、行业赋能运营模式、数据平台建设等,智慧城市学院介绍了学院研究团队、科研平台与业绩、典型成果以及合作意向。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行业问题、关键技术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游绍文总经理指出,西部车网立足于智能网联汽车底座,构建车端及路侧数据中台,着力打造数据赋能行业应用能力,目前已建成覆盖大学城、西永及高新区管委会片区约50km智能网联示范道路,希望与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进一步研究合作,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研究应用。蔡晓禹院长对校企双方在城市智慧交通管理、数据挖掘应用、智慧公交等数字化领域深度融合提出合作展望,期待与西部车网深化产学研合作,为重庆交通大学成果转化创造更多场景应用支持。双方在关键技术研发、实验室共建、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研落地等方面可借鉴诸多成熟的做法和模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各自优势,更好地落地项目,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增加共识,共促合作技术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新年伊始,学院聚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一系列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智慧城市学院和重庆数字科技智能网联企业联系,提升了学院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

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介:定位为工程项目全生命期数智化服务集成商,是一家工程咨询领域的创新科技型企业。该公司以实现“数智赋能美好生活”为使命,在全国率先提出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模式。通过自主研发的系列平台,提供涵盖多专业、全阶段、强融合的数智化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工程数智科技公司。

西部车网(重庆)有限公司简介:成立于2022年10月31日,注册地位于重庆市高新区金凤镇,主要经营互联网信息、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数据、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大数据、智能控制系统集成、5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等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