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智慧城市学院走访万州区规划设计研究院实习实践基地

日期:2024-03-25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助力校企协同人才培养,3月20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督导组专家孙世政教授、教务处实验实践科冯亮波科长,以及智慧城市学院副院长唐菲菲、测绘系主任胡川、副主任江利民等一行到智慧城市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重庆市万州区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万州设计院”)走访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

3月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万州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国伟,副院长吴高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智慧城市学院毕业生实习环境,并与实习学生、校外导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万州设计院与智慧城市学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接收我院毕业生、实习生数十名,学生反馈工作和实习条件优越,同时深刻感受到万州设计院对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务实作风。

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展了交流座谈。万州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国伟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该院在国土资源调查、城市规划等领域的业务开展、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情况,并就乡村振兴、交通规划、资源调查、地质灾害等相关领域的联合科技攻关、学生实习实践、联合毕业设计方面的合作表达了强烈意愿。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也就进一步开展多专业交叉联合毕业设计、面向行业需求的学生实习实践合作机制、校企合作领域延伸提出了建议。双方在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交流当天,智慧城市学院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对万州设计院同步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开拓了学生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应用领域和就业前景的认知。

此次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未来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专业改造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重庆市万州区规划设计研究院具备城乡规划编制甲级、测绘资质甲级、土地规划乙级等多项业务资质,同时担任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测绘学会会员单位、重庆市规划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等多个行业理事和成员单位,技术力量雄厚,业务涵盖城乡规划、测绘工程、地理信息、调查监测、交通市政等多个专业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