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智慧城市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日期:2023-12-19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12月13日,智慧城市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在科学城校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罗珣以鲜活的案例、平实的语言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案例式”廉洁教育,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学习生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要端正自身思想理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反腐能力。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应彬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党纪处分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了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言行一致,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

为检验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情况,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友丽主持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纪处分的各个方面,包括条例规定、典型案例、党内监督等。通过各类题目的知识竞答,检验了党员们对党纪知识的学习水平。

竞赛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紧张而愉快地展开了角逐。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促进了交流互动,也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纪的敬畏、尊崇之心,为清廉学院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