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3-12-22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12月21日上午10:30,智慧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城校区学院419会议室+腾讯会议系统(会议号422398231)召开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荣波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点评总结和会后自学等方式进行。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八八战略”:跨越时空的行动指南》。党委书记何荣波、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罗珣、党委副书记王净萍先后原原本本领学了《八八战略》《浙江宣传|“八八战略”蕴含的八个实招》《“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与实践启示》等主要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学深悟透‘八八战略’,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主题,牟凤云同志作中心发言,罗珣、潘建平、姬长全等三位同志作交流发言。牟凤云以“让“八八战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发言,她讲到,“八八战略”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指导意义非常强,我们需要学深悟透“八八战略”,始终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用实干和实绩不断彰显“八八战略”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充分利用“八八战略”指导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在“铸魂”中学思践悟“八八战略”的科学内涵。我们要深化理论铸魂工程,掌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第二,在“走心”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深化理论走心工程,怀着深厚感情和感恩心情,更加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讲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故事,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第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完成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形成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充分展示“八八战略”的真理光芒和时代价值。

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罗珣,党委委员潘建平、姬长全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八八战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宝藏,是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导航灯,是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指南针,是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开启科学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何荣波最后对学习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八八战略”是全面、系统、开放的理论体系,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蕴含着丰富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各位党委委员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要进一步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善于立足一域谋全局,把握形势谋大事,始终把全局作为观察和处理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认识论上要有辩证统一的思想,在方法论上要学会统筹兼顾,在具体工作中要学会“十指弹琴”,努力用学习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