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巡察组巡察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4-08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巡察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邵旭平,巡察组全体成员,智慧城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智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何荣波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作动员讲话。周建庭指出,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学院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同题共答,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周建庭强调,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要坚持“全、新、亲、实”工作理念,按照“有责任、有能力、有眼光、有温度”工作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巡察重点,坚持“五个画像”相统一,全方位、立体式查找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向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政治“体检报告”,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积极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邵旭平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表示,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学院党委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学院党委要与巡察组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向巡察组提供客观真实的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智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何荣波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以讲政治的态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密切支持配合,以严纪律的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坚持立行立改,以求实效的决心坚决落实巡察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把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工作成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4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校党委巡察组将在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校党委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明德楼203办公室。巡察期间,校党委巡察组将受理反映智慧城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内容相关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电子邮箱)、来电、来访,重点是与巡察主要任务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23-62757989,受理时间为每日9:00-18:00;设专门邮箱:dwxc2@cqjtu.edu.cn;短信手机:15023606484;设专用意见箱,位于南岸校区二教1楼入口、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楼入口;“码”上巡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