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喜讯:智慧城市学院联合申报的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

日期:2022-09-27作者:编辑: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2〕28号),我校与重庆市勘测院、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智能城市时空信息与装备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获批建设。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谋划长远发展,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创新中心”的获批为我校科技创新基地体系建设再添新力。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函》要求,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更好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的重要基地。获批建设的创新中心将聚焦国家、行业和区域重大需求,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自然资源领域重要工作任务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履行等,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提高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智慧城市学院作为我校具体实施部门,创新中心将结合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智慧城市、智能交通2个“人工智能+学科群”等学科优势,聚焦新时期自然资源管理和智能城市建设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时空信息与装备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广,打造我国智能城市时空细细技术的前沿阵地,服务实景三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保护修复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

图批准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