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日期:2021-03-19作者:重庆智慧城市学院编辑:审核人:


自重庆智慧城市学院2018年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以下成果。

2019年我校与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腾讯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携手,积极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2019年度计划项目,“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透明访问与智能服务平台”获得立项资助。同时,我校科研团队与同济大学联合申报了科技部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道路设施状态智能联网监测预警道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机理及感知数据解析方法”2个科研项目。我研究团队参与了同济大学孙均院士工作站申报的云南省重大项目《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周建庭教授负责子课题《磁弹电感检测桥梁预应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

2020年,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在智能感知、数字孪生、智能化、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获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8项,获资助金额共计,见表1

1 2020年智慧城市学院获批科研项目

围绕城市智能建造、智慧城市规划、智慧城市水务、智慧城市交通方向组建研发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各个学科在新材料、新结构、新方法、新技术方面取得重要成果,2020年获授权专利共计79项,部分专利见表2,其中“堤坝渗漏隐患多源协同探测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大禹奖)。各个学科在理论方面突破创新,2020年共发表SCI论文67篇,EI论文5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4篇,部分代表性论文见表3

2 2020年智慧城市学院部分授权专利

3 2020年智慧城市学院部分代表性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