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银发”宣讲团成员为智慧城市学院班团干部宣讲“两路”精神、“红岩”精神

日期:2023-12-04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12月1日下午, 校关工委银发宣讲团团长邓家钦、副团长廖桂芳受邀来到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23会议室,为智慧城市学院低年级全体班团干部做“弘扬‘两路’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暨班团干部工作培训,本次活动由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净萍主持。

活动中,银发宣讲团团长邓家钦为同学们讲述了川藏、青藏铁路的发展历程,其路程之长,地势之险以及建设之艰辛无不令人动容。前辈们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其中便囊括了““两路”精神”。而后,邓老师又以自己曾经的学生举例,劝诫班团干部要从细小的事情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要在为集体服务中奉献自我,坚定信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新时代优秀青年看齐。

“红岩精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为代表的革命志士,在国民党统治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中锤炼出的崇高革命精神。廖桂芳老师从“红岩精神”的缘起以及它的重要意义讲起,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罗广斌、刘国鋕、江竹筠等革命志士的感人故事,现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坚贞不屈,而那源远流长的红岩精神又是如何在岁月中磨砺的。

随后,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净萍为同学们分享了“老干部”“好学生”两个小故事,王书记希望青年班团干部向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学习,深刻领悟““两路”精神”与“红岩精神”,树立纯粹的价值追求,培养崇高的道德品质,不但会做题,更要会做事,以“小我”与“大我”的统一实行个体、班级、学院建设更大的进步。

同学们积极发表体会和感悟,会议在热烈的思想碰撞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