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校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党校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分党校关于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3-03-21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帮助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于3月24日-4月7日举办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且经过团支部“推优”的先进青年学生。

二、培训安排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专题讨论、观看专题片、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

地点

1

3月24日(星期五)

14:00-14:10

开班仪式

A01217

2

3月24日(星期五)

14:10-16:00

第一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厚植清廉文化根基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罗珣)

A01217

3

3月24日(星期五)

16:10-18:00

第二讲:党员发展流程及基本要求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应彬)

A01217

4

3月28日(星期二)

18:30-20:00

第三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 何荣波)

A01217

5

3月28日(星期二)

20:10-21:30

第四讲: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净萍)

A01217

6

3月26日(星期天)

19:00-21:00

实践环节1:大型纪录片《零容忍》赏析

A01217

7

3月31日(星期五)

19:00-21:00

实践环节2:专题讨论

A01217

8

3月24日至4月6日

全天

自主学习:推荐书目

自主安排

9

4月7日(星期五)

14:00-16:00

考试

A01217

三、考核要求

1.考核方式:闭卷。

2.考核地点:南岸校区20512教室,监考员:杨志鑫老师;科学城校区A01217教室,监考员:韩应彬老师。阅卷:韩应彬老师。

3.成绩构成:培训成绩(100分)=考勤(20分)+心得体会(30分)+考试成绩(50分)。缺少任意一项则成绩不合格。

4.参考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

四、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上课认真听讲和作笔记,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自觉打开摄像头,关闭通讯工具,积极参加分党校开展的各项活动。

2.参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须在分党校开课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不得事后补假。请假不得超过2次(含2次),否则取消结业资格。请假程序为:本人申请材料(附证明材料)—学院辅导员核实—学院党委审核。

3.迟到或早退每次扣5分,请假一次扣5分,达三次及以上考勤为0分。每讲中,人像从摄像头中累计消失15分钟及以上,计为缺勤。无故缺勤2次及以上取消考核资格。

五、其他事项

1.专题讨论题目于分党校开班后下发,请每位参训学员根据题目要求提前准备好3-5分钟的发言内容。

2.参训学员课后手写完成不少于1200字的个人心得体会,于4月6日前提交给相应负责老师。

3.凡在未参加结业考试前已被取消结业资格的,一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分党校培训。

4.凡未通过结业考试或结业考试无故缺考的,下一期分党校不得报名参训。

5.凡结业考试作弊的,在校期间一律不得发展为预备党员。

6.综合考核成绩成绩优异者,学院党委将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7.学院将全程督查党课培训班。

特此通知

附件: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