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校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党校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2023-04-12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帮助端正入党动机,智慧城市学院于3月24日至4月7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方式在两个校区举行了第二期分党校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劳动实践、观看专题片、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本次培训时间跨度长,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学习、考核,所有学员均圆满完成学习培训,顺利结业。

学院党委书记何荣波以“筑牢信仰之基 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 绽放绚丽青春之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对同学们的希望和要求等八个方面,向全体学员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学员全面细致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从思想上认同党、行动上跟随党。

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罗珣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奉上一场廉洁教育的饕餮盛宴,教导学员全面从严治党不是空谈,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从自身出发,提升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净萍以“立标尺 划底线 树形象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以身边事、身边人,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案例,教导学员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天职、责任、承诺”,为学员们争做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应彬就学生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要求和所有学员进行了交流,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解读了学生党员发展的流程、要求。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理解党员发展要求,积极追求进步,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讨论实践环节,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大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全集,其中,《不负十四亿》体现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打虎拍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深得民心军心……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学员了解了党在反腐败斗争的巨大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

在智慧城市学院劳动基地,学员们挥动锄头,开荒垦土,参与劳动,进一步锤炼尊重劳动、吃苦耐劳、坚定顽强的品质。

通过党课培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了廉洁教育洗礼,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