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单位

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单位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赴有关高校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日期:2024-01-30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培,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月23日-25日,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晓禹,副院长唐菲菲、测绘工程系主任胡川、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勇、青年骨干教师张桓和杨志鑫一行赴西南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开展调研交流。

1月23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国家级人才引培、国家基金项目、学科专业与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实景三维建模、古文物精细化建模、智能测绘装备研发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就我院人才引培、专业建设等给予了积极建议。

1月24日上午,学院一行赴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调研交流。蔡晓禹重点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唐菲菲重点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优化的基本情况。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闫利、副院长邹进贵、副院长李星星介绍了学科专业改革、课程设置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并就我院专业转型升级、课程体系优化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给予了可行建议。

1月25日上午,学院一行赴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环境与测绘学院,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调研交流。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环境与测绘学院高井祥教授听取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就测绘专业课程体系改造、课程设置优化、测绘学科内涵扩展等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本次调研交流旨在学习借高水平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吸取宝贵建议,积极推进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内涵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