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单位

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单位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赴宜宾市高县开展调研暨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2024-04-08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与学生就业,3月30日,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晓禹带队,副院长唐菲菲、对外合作交流负责人等一行,前往宜宾市高县县政府、四川中交通力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通力)开展调研交流暨访企拓岗活动,深入政府、企业调研行业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意向,听取人才培养意见建议,开拓学生实习就业岗位。

3月30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宜宾市高县进行现场调研与技术交流。宜宾市高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定平及县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公安局、城投公司等部门领导,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董事长助理、西南公司兼美国公司董事长侯明华、四川公司总经理唐海峰等相关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黄定平常委介绍了高县智慧化城市管理现状与发展需求,指出高县正在积极建设城市管理一张图分析平台,打造多部门共同治理模式,智慧城市是高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鼓励高县企业与重庆交通大学深度合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各部门领导介绍了高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市政与交通等方面具体情况。蔡晓禹院长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智慧交通、智慧市政等领域典型科技服务成果和工程案例,期待政校企三方围绕智慧市政、智慧交通等城市智慧化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支持地方与企业发展,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与场景项目式人才培养。

3月30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高县公路养护中心参观宜庆路交通数据中心、智慧管养系统,开展技术交流。高县交通局局长张声华、中交通力相关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高县交通局张声华局长介绍了高县交通干线路网情况,指出高县正在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智慧管养。中交通力四川公司唐海峰总经理展示了智慧交通数据中心、宜庆路智慧管养系统建设进展。围绕公路数字化运维、智慧城市交通管理、市政设施运维与公共安全等方面,双方达成了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与成果应用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共识。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面向智慧城市发展需求,聚焦学院建设发展关键领域,拓展了政校企合作资源与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政校企协同育人与学院影响力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