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专业培训

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专业培训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参加第二届生态环境青年科学家大会

日期:2024-01-25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生态环境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托举生态环境领域青年科技人才,夯实美丽中国建设人才保障,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海南大学联办的第二届生态环境青年科学家大会于2024年1月19日至20日在海口召开,会议主题“凝心聚力共交流 汇智同行助成长”。

1月1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作专题视频讲话,鼓励青年学者努力找出“真问题”,积极提升“硬实力”,全面展现“新风貌”,踊跃融入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工作主战场主阵地,为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1月1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朱康文副教授参加“生态保护修复与气候变化”分会场,该分会场由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侯鹏研究员召集,朱康文副教授分享了题为《污染防控与生态产品价值协同提升路径探索》的报告,重点分享了在污染风险识别方法、污染防控技术与产品、应用试点效益评估、污染防控与生态产品价值协同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第二届生态环境青年科学家大会,全方位跟踪了我国青年学者在生态、大气、水体、固废、新污染物等环境研究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成功经验,共同研讨解决当前面临的瓶颈、难题及未来研究方向。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参加此次大会,聚焦于污染防控与生态产品价值协同提升,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利于提升智慧城市学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助推智慧生态研究,可为我院资源与环境专硕发展、学科专项升级拓宽视野和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于2018年成立,挂靠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青年科学家分会以“创建一流学会,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服务青年环境学者,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旨在面向国家生态环境战略需求、服务青年科学家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