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专业培训

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专业培训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樊磊教授开展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

日期:2024-03-07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召开的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主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做好申报冲刺工作,3月5日,智慧城市学院特邀西南大学樊磊教授来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辅导会在南岸校区二教7楼阳光会议室进行,智慧城市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科办主任朱康文副教授主持,学院蔡晓禹院长、官冬杰教授,及部分教师骨干、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樊磊教授对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8个青年项目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详细点评,重点强调了题目、摘要、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不同板块内容之间的前后一致性问题,并对各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意见建议。蔡晓禹院长、官冬杰教授也针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樊磊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和融洽,为各位老师接下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冲刺和材料优化提供了很好的推进和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蔡晓禹院长对樊磊教授的认真、细致地点评、辅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申报老师能够认真吸纳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抓紧最后的关键期,认真打磨申报材料,学院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樊磊,西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23)。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长期从事全球变化森林碳汇遥感,创新森林碳储量的被动微波遥感监测技术,揭示森林碳汇与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领导研发全球首套基于低频被动微波(L-VOD)的森林碳储量年际产品,服务于IPCC报告/全球碳收支报告/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评估。相关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 Geoscience、Nature Plants、Science Advances等顶级学术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