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日期:2022-11-08作者:编辑: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祖国的未来指明了清晰的发展路线,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为了让学生能够及时、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智慧城市学院组织和要求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课件,把报告中的有关论述第一时间融入课堂教学,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讲授专业知识相结合,给同学们进行深层次的解读。

10月19日在第二教学楼203教室,谢远光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红线要严防死守”,以“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生态之依”为题,在所教课程《地籍测量与土地管理》中,为同学们解读十年来我国土地管理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如,管好用好耕地,始终是一个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保国家粮食安全;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开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全面推进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土地权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10月24日在第二教学楼307教室,韦春桃老师为同学们深情讲解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主要精神,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10月25日在第三教学楼203教室,林娜老师根据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遥感技术在“山水林田湖草沙”自然资源监测中的应用相关背景、意义以及遥感技术可以发挥的作用,并组织同学们讨论。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报告中所提到的“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等重要论述,潜心育人,深耕教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