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智慧城市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8-17作者:编辑: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审核人:何荣波


7月29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支持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中南大学正式开幕。这是该赛事进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后的首届比赛,是全国大学生展示测绘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0余所高校的5500余名学生参赛,参赛学校和学生人数均创下了历届大赛规模之最。

开幕式现场

我校智慧城市学院颜晓于、刘宇凡、马瑞、曲晨尧、龚恩义、蒋放东、王卫、王帅、孙延河、黄羲增等20余名学生参加了测绘技能竞赛中的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机载激光雷达虚拟仿真、科技论文等多个赛项,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吴寒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前指导与比赛现场

表. 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我院获奖情况

赛项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选手

指导教师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专业组)

特等

颜晓于

吴寒

一等

刘宇凡

吴寒

二等

马瑞

张帅

测绘程序设计

一等

龚恩义

陈茂霖

一等

曲晨尧

李华蓉

二等

蒋放东

陈茂霖

科技论文

二等

马瑞,黄羲增

姬翠翠

此次大赛为我校测绘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智慧城市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院唐菲菲、韦春桃、李华蓉、吴寒、张帅、陈茂霖、柯宏霞、赵立都、林娜、胡川、姬翠翠、周连杰等老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冷静,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比赛不仅展示了测绘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也是锤炼意志的宝贵机会。相信通过这样的锻炼,他们会更加自信地走向社会,为测绘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